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在市政协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 座谈会上强调

站稳政治立场 广泛凝聚共识 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政协力量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站稳政治立场,广泛凝聚共识,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政协力量。

    叶双猛、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陈文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系统的贯彻落实措施。

    徐宇宁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生命线,领导班子是领导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心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关键所在、有力保证,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和首要任务。市政协各级领导班子最首要的是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严抓理论学习、严肃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对党绝对忠诚。最紧迫的是提高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能力,强化办公厅的服务意识、研究室的精品意识、专委会的专业意识,协同保障各项履职活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确保引导社会各界听党话、跟党走。最关键的是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做到选题精准、调研扎实、协商有力、反馈及时,确保建言资政有用。

    徐宇宁强调,做凝聚共识的工作,把广大的统战对象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必须要有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要把狠抓作风建设作为政治建设的最基本工作,特别是要强化一线意识,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忌走过场、作秀式的履职,把各项履职活动推向深处、推向实处;要强化效率意识,形成雷厉风行的作风,做到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强化清廉意识,形成廉洁从政的作风,坚决守住底线、从严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将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化为干事成事的强大战斗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