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长阶段性免征社保缴费政策 降低合规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我市将推出一系列稳就业举措

    

    

    

    

    本报讯(记者周琼 徐展新 通讯员任社)出台政策推动一批、扶持市场主体稳定一批、组织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一批……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甬上乐业”——2020宁波就业创业服务交流大会上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推进落实“六保”,切实把就业这项最大民生工程抓好,我市将推出一系列稳就业举措。

    据了解,我市将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推动一批,其中包括:出台进一步稳就业实施意见和扶持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等相关政策;加强经济政策与就业政策协同传导和就业影响评价,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

    通过对市场主体的精准扶持,也将稳定一批就业人群。人社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延长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至年底,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政策延长执行到6月底;通过建立中小微企业“稳就业白名单”,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0.5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3000元每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免收承租市属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3个月租金,鼓励市场运营主体为承租户减免租金,降低企业用水、用气成本;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落实企业新增员工补助等援企稳岗政策,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稳定就业的企业给予3000元每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将招聘一批,其中,国有企业拿出不少于50%的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空缺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阶段性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招聘“先上岗、再考证”措施,2020年12月31日前不得将高校毕业生取得教师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此外,全市还将通过协调开发15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岗位补贴。

    同时,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将通过开展赴外招聘、对接重点产业开发就业见习、强化创业帮扶、鼓励灵活就业、发挥市场作用实现余缺调剂,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等一系列举措,协同推进就业态势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