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根治垃圾桶散乱现象

海曙段塘街道 把垃圾房做成“微景观”


图为垃圾房一角。(张昊桦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桂琳)这几天,走进海曙区段塘街道丁家二村这个20余年无物业的老旧小区,一间彩绘墙面的垃圾房非常引人注目,房子外墙上画着垃圾分类的宣传画,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

    “这个垃圾房改造得好啊!之前垃圾桶东倒西歪,垃圾散落一地,一到夏天就恶臭难闻。”居民丁信花说,丁家二村所属的洞桥(小漕)社区是拆迁社区、无物业,垃圾桶散乱的现象已经存在10余年。

    为了根除这一乱象,年初洞桥(小漕)社区组建了“红色义管家”党员自治志愿者服务队。5月底,“红色义管家”服务队将小区垃圾房改造提上了“议程”。

    服务队队长王幼琴借助洞桥(小漕)社区党委“居民说事”“135党员阳光驿站”等议事平台,多次组织召开了党员居民群众代表会议,参考多方意见,进行沟通调解,终于将目标锁定在小区入口左侧的废弃小屋。

    社区通过申请“微景观”打造项目,向街道成功申请到资金,并广纳民意,“众筹”到居民的好主意,将垃圾房打造得颇有艺术气息。

    “看到这个时尚小屋,谁能想到这里是垃圾堆放点呢。”王幼琴笑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