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期间阴雨天气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昨天,我们迎来小暑节气。“小暑过,一日热三分”,炎炎盛夏正向我们走来。不过,近期我市多阴雨,有利于考生发挥。

    据最新资料分析,受梅雨带影响,高考期间阴雨天气为主,湿度大,体感闷热,最低气温在25℃左右,最高气温28℃至32℃。

    小暑的到来,标志着江淮流域梅雨即将结束,也标志着“三伏天”即将启幕。不过今年小暑,有点“不走寻常路”,具体的出梅时间还待气象部门“官宣”,近期我市仍将被雨水滋扰。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9日到10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1日起多云为主,午后局部雷阵雨。今明两天最低气温24℃至27℃,最高气温28℃至30℃,9日起32℃至35℃。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道路湿滑,对出行有不利影响,体感闷热,考场注意做好通风除湿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