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明确职能责任 强化统筹协调 提升台风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天上午,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完善防汛防台体制机制,健全应急指挥、责任落实和工作联动机制,是精准高效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清晰明确职能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联动,构建识别一张图、研判一张网、管控一张表、应急一指南、案例一个库、指挥一平台“六个一”工作体系,确保监测预警、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抢险救援、恢复重建等工作有力有效,提升台风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要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工作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防汛岗位责任制,各区县(市)和开发园区要抓紧修订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完善组织指挥体系,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外贸企业实现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要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大力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形成内外贸联动发展新格局。要引导推动企业建设自有品牌、嵌入国内产业链和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帮助企业全面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着力培育供应链龙头企业和产业带直播基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优化财税金融支持、人才保障和商标注册等服务,营造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我市培育“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宁波市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意见》《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法,听取了《民法典》解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