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和浦东新区两地人大常委会签署加强人大工作合作交流协议

翁祖亮余红艺田春华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报经市委同意,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于7月6日在沪签署了《关于加强上海市浦东新区和浙江省宁波市人大工作合作交流的协议》,这标志着两地人大常委会正式建立了常态化、深层次的沟通联络机制,有利于联手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共同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参加相关活动。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两地人大常委会此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和沪苏浙皖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长三角地区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精神,在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

    根据协议,两地人大常委会将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及省级层面合作各项要求,对照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现实需求,围绕实施国家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依法履行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责,深入开展两地人大交流合作,为两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两地人大常委会将主动适应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任务和要求,找准人大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抓住涉及两地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探索同步作出决议决定;围绕增强监督实效,共同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闭环;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加强代表工作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在参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两地人大常委会将建立两地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两地人大工作日常对接联络机制,建立两地人大理论研究合作机制,建立两地人大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

    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及彭朱刚参加签约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