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几个车位,就进几辆车

海曙对消防通道被堵问题开展“硬核”整治

它山郡小区高层登高位已留出空间。(金鹭 摄)

    

    

    

    

    

    

    本报讯(记者金鹭)消防通道被堵问题屡屡反弹,市民“生命通道”何时才能畅通?近日,宁波日报联合甬派、中国宁波网对网友反映强烈的点位进行曝光。海曙它山郡小区、上施家园北区消防通道大门被堵问题位列其中。

    它山郡小区所在的鄞江镇第一时间召集消防、安监和社区、物业负责人,启动专项整治工作。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消防通道、高层登高位已畅通,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经过排摸确定,小区内共有61个停车位,我们正对门禁系统进行升级,已向居民下发通知,将在7月中旬实施新停车管理办法,仅允许61辆车辆进入,确保一车一位,保证消防通道畅通。”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将加派人手加强日常管理、宣传和巡查劝导。

    在小区楼道内,记者看到在公告栏的明显位置张贴了“杂物清理公告”,限期3天内由业主自行清理。“3天后,社区和物业将进行楼道杂物集中清理整顿,确保疏散通道畅通。”物业工作人员说,今后,物业将在一季度集中清理一次的基础上,不定期常态化对楼道杂物进行清理。

    随后,记者来到高桥镇上施家园北区道路附近,发现此前被堵的通道四周已设置物理隔断,通道已畅通。高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队第一时间把停在消防通道的两辆僵尸车拖离,并联系其他车主完成挪车。目前,新的停车位正在规划中,上施家园物业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