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高桥镇依法拆除130多间违建

高桥镇“拆违治乱”环境整治行动现场。
(徐静 陈朝霞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沙焱杉 徐静)随着4台挖掘机有条不紊地工作,破旧钢化版、铁门、木门板等被一一拆除。7月10日上午,海曙区高桥镇红心村孙家漕新村一处违建被依法拆除,这是高桥镇“拆违治乱”环境整治行动中的重要一环,是7月以来的第4处。

    孙家漕新村位于联丰路北侧,朝北第一排为联丰路店面房,而光鲜的店面后侧,是一处处低矮的违建,存在时间最长的超过15年。出租户有的用泡沫板,有的用钢化板,还有的用各种三夹板等材料,在这里搭建厨房、厕所,不仅杂乱,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消除这一痼疾,彻底扭转该区域环境杂乱现状,高桥镇将此作为环境整治“破难”任务,专题研究、部署任务。此次整治涉及该新村35幢房屋的过道、通道,红心村前期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进户逐个做思想动员、政策解答工作和调查摸底工作。

    7月10日一早,高桥镇牵头综合执法、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及所在村,启动联合整治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高桥镇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们的协助下,违建物被挖掘机和人工分别拆除,拆下来的建筑垃圾及杂物被立即清扫清理,并由清运车辆运走。违建拆除后,孙家漕新村过道通畅了,环境也整洁了。

    高桥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当天拆除了130多间、约1000平方米违建。接下来,高桥镇将对拆除后的道路进行清理,对外墙进行美化,打造整洁优美的新村形象。

    近一个月来,高桥镇“拆违治乱”环境行动已拆除各类乱搭乱建近500间、约3000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