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忘给爱车配备灭火器

    

    

    井 夫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回升,车辆自燃的警情又多了起来,值得广大驾驶员警醒。为此,交警建议,车上最好配备车载灭火器。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汽车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很多司机对待爱车堪比房子,把车内装扮得十分华丽,但唯独把这个最重要的“伙伴”灭火器给遗忘了。

    众所周知,灭火器是汽车发生自燃时的最佳“武器”。汽车一旦发生自燃,消防人员是不可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的,要及时灭掉大火,还是要靠随车携带的灭火器。灭火器不但能有效地控制火情蔓延,而且能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笔者了解,一些司机之所以忽视灭火器,是因为有的抱着侥幸心理,自认为车子绝对不会发生自燃;有的嫌灭火器“占地方”,碍手碍脚;而车管部门对私家车配备灭火器没有什么硬性规定。

    天气转热,车子发生自燃的可能性极高。有鉴于此,笔者呼吁每一名司机都要认识到灭火器的重要性,千万记得给爱车配备一个灭火器,以防患于未“燃”,确保生命和爱车的安全。同时,建议相关部门不妨把配备灭火器当作年检的一项内容,确保每一名司机和车辆的安全。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