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的“适老化”公厕改造

    

    

    王水成 

    

    据7月13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海曙区西门街道为辖区内的12座公共厕所全都安装上了扶手和支架,以免老人滑到。西门街道是中心城区典型的老旧街区,辖区内老年人较多,出于安全考虑,该街道对辖区内的公厕进行“适老化”改造。

    好一个“适老化”改造!日日“需求”的公厕“适老化”改造,令老人们暖心。

    实话实说,而今各地的公共厕所算得上是一个舒适、优雅的环境,不仅公厕内有卫生纸、洗手液、自来水冲洗装置等,而且内中装饰时尚,难怪有人戏谑道,如今的公共厕所比家中的卫生间还要考究。不过一些公共厕所再时尚,装饰再精美,目前还是鲜有为老年人专门设计、设置的诚如扶手、支架之类的“适老化装置”。而今,海曙区西门街道为老人所“动”,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为原有舒适、考究的公厕“锦上添花”,安装了老人们急需的扶手和支架,给老人加了顶“保护伞”,如此“适老化”公厕改造令辖区内的老年人拍手称快,即便是辖区外的“局外人”也倍感暖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要求我们对老年人的服务越来越精细,越来越人性化。“适老化”改造,是精准服务,令老年人称心。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