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向善力量 构筑道德高地

宁海打造荣誉体系“活化”精神财富

孙吉晶,徐铭怿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通讯员芦海超)日前,宁海县妇女道德荣誉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展示中心设有巾帼荣誉室、巾帼工作室和巾帼讲堂。巾帼荣誉室展示了历年来妇联系统获评的全国级、省市级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以及各类特色家庭等个人和集体项目百余个。

    宁海“活化”利用精神财富,创新打造社会荣誉体系。去年以来,该县依托县级荣誉展示中心思齐园,从工会、团委、妇联等7个部门和18个乡镇(街道)挖掘一批批先进典型,建成涵盖各领域的荣誉库,并在全县各地打造荣誉室、工作室和讲堂等阵地,重绘社会平民群英谱。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荣誉展示室130余处、典型工作室50余家、荣誉讲堂390余处。

    “过去荣誉往往停留在文件上。把荣誉从‘抽屉’转到‘展览馆’展示亮相,实现荣誉资源由散到聚,榜样力量由弱变强。”宁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先进“动”起来,宁海建立各类先进典型工作室,使他们有自己活动的空间,同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拉近先进典型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本月初,在“单永平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单永平和宁波跃飞模具有限公司、宁海县平成机械厂等5家单位的十多名技术工人一起,讨论交流模具改造技术。

    宁海还以一人建起一支队伍、一支队伍加入一个组织、一个组织温暖一座城的公益孵化形式,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做公益、行善事、破难题。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王乘红20年如一日,义务帮助邻里,为村民排忧解难。在他的影响下,300余人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受宁波好人王爱妹、梅建芳等影响,桑洲镇桑洲村村民胡爱秋自发组建“清溪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与村民建立了坚实的信任关系。

    下一步,宁海将继续开展以“寻找身边荣誉、讲好荣誉故事、温暖身边好人”为主要内容的社会荣誉体系建设行动,深入挖掘社会荣誉体系的“传帮带”新模式,深耕新时代文明实践思想沃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