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宁波启动 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王佳,梅薇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梅薇)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宁波又有新行动。昨日上午,在海曙高桥镇蒲家村文化礼堂,宁波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正式启动。

    宣讲对象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为重点。宣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家庭监护责任和亲情沟通教育、儿童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等安全自护教育、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和儿童主任履职教育等方面。

    据悉,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2020年6月至12月为集中宣讲阶段,覆盖率不低于80%的村(社区);2021年1月至5月为巩固提高阶段,实现村(社区)全覆盖;2021年7月起宣讲工作进入常态化。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