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投用

为马士基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首个全自动化仓储项目,实现5G全覆盖

俞永均

图为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自动化仓库一角。(俞永均 李一 摄)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李一)昨天上午,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150亩,是马士基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全自动化仓储项目。

    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分两期建设,旨在打造一个规模化、集约化、自动化的国际物流分拨及配送中心,开发并引进包括国际中转集拼、跨境进出口电商物流、区域分拨、冷链物流和相关业态在内的物流生态圈。一期项目拥有一个全自动立体仓库和1.2万平方米通用货架仓库,可同时存储5万立方米货物;配套堆场面积约4万平方米,能堆存1.2万余标准箱。其中,自动化仓库约有2.2万个存储位,配备10台高货架全自动堆垛机、40台潜伏式AGV、10个全自动仓库卸货门,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

    作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物流运输公司之一和全球物流供应链领域的管理专家,马士基集团与宁波的合作由来已久。自1996年在我市设立第一个办公室以来,马士基集团在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运输量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占该港集装箱总量的八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