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车上乘客闹事 他两次挺身阻止

象山滨海学校学生李伟伟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王晓峰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岑 胡黛虹)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刚下考场的学生们被时间的洪流推向社会的新“考场”。步入社会的第一个考场中,象山滨海学校的“考生”李伟伟为避免公交车上乘客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两次挺身而出……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象山县公安局已确认李伟伟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并送去了慰问金。

    7月13日,李伟伟在公交车上见到闹事乘客侵害驾驶员。为了避免一车乘客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年仅18岁的他两次挺身而出:第一次,他第一时间箭步上前,隔开两人;第二次,紧紧将闹事乘客抱住,不顾对方肘击脚踢,直至民警到来。

    李伟伟的举动在网络上引来了一片点赞声。网友“闪电”这样写道:“不知你高考成绩,但深知你在高考的回家路上,你考了个满分。”还有网友“晚霞_hAz4”说:“好学生,勇敢挺身维护正义。社会需要更多的这种无畏精神。向他学习,点赞!”

    对于李伟伟挺身而出、避免一车乘客遇险的行为,象山公安部门在了解并核实情况后,立即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7月18日,在“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来前,象山公安将他的另一份“成绩单”——《见义勇为确认书》和慰问金,送到了他的家中。

    “据我们了解,李伟伟在校时就乐于助人,在同学需要帮助时,总会伸出援手,是一个积极、乐观、有韧性的男孩。”象山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李伟伟的义举值得所有人学习,因为平安建设需要人人参与。面对危难,你伸一把手,我出一分力,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