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让、租、征”拓出文明新空间

奉化中心城区新增3400多个停车位

余建文,严世君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严世君 通讯员葛梦园)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奉化中心城区北街村南面拆迁地块日前平整出1500多平方米的场地,施工人员重新划线,改造成能停放近百辆车的临时停车场。家住附近奉中社区的刘先生高兴地说,周边体育场路、北溪路都是禁停道路,这一片区域停车特别难,“现在有了这个新场地,还不收费,给车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奉化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城中村多,道路狭窄拥挤,停车难、乱停车成了困扰市民的心病。今年入夏以来,奉化区启动“我们的家园”创建行动,锦屏、岳林两个中心城区街道瞄准民生“痛点”,祭出“腾、让、租、征”四大招,最大限度挖掘空间潜力,增加停车场地,便利群众交通出行,拓出城区品质和文明双提升新通道。

    “腾”出危旧房,“让”出拆迁地块,“租”下闲置地块,“征”用城中村土地,通过利用改造,“变”出一个个停车场。锦屏街道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在长岭、庄山、春晖等5个老旧小区12栋危旧房的拆除改建中,腾出近2万平方米场地,改建成停车场,增加了700多个停车位。位于奉南、正明和东关三村交界处的南大路,历来是乱停车的“重灾区”。除在路边增划停车位外,街道还出资租下了奉南村的晒场,改造成近70个车位的停车场,大大改善了当地交通、停车秩序。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山路中段、老城区两处1.16万平方米的拆迁地块,眼下正抓紧施工建设临时停车场,有望在月底启用。

    岳林街道辖区有5个城中村,外来人口居住密集。当地舒后村征收、租用了新城实验小学周边5000多平方米的村民闲置自留地,用于拓建道路,改造出有60个车位的停车场。明化小区不仅从“边角地”抠出停车位,还将原来的污水通道区域覆盖上空心板,改造成近百平方米的晾晒区和文明公益宣传区。

    据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通过多方挖潜,奉化中心城区新增临时停车位3400多个,老城区“停车难”、道路通行难得到有效缓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