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教育·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考宁职院 开启理想之门

(朱骏军) 图片由宁职院提供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宁职院”,位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所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于1999年由宁波中等专业学校和宁波市职工业余大学合并而来。学校占地面积近50公顷,校舍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下设8个二级学院、33个高职专科专业;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万余人。

    学校自身建设和硬件水平在同类职业院校中相对突出。2019年,学校入选国家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另外,还连续多年入选国家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教学资源50强”。学校紧随国家高职教育改革步伐,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办学成果,打造了一大批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实现了办学内涵、办学条件、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持续提升,稳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先后取得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主席和秘书处单位、教育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承办单位、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教育部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国家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等荣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实行校企合作,学校先后与中石化、中海油、上海大众、轨道交通集团、海天集团、吉利汽车等近500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能够为学生未来的就业提供帮助。学校办学至今累计拥有5万多名毕业生,其中90%以上的学生在浙江省内就业,超过半数的学生选择继续留在宁波,仅海天集团一家单位就吸收了1800余名毕业生。

    此外,学校专升本升学率位居全省前列,升入学校的层次也较高,更有一批学生完成本科学习之后考上了研究生。2020年学校专升本上线率84%,其中48%被二本及以上的学校录取。对于希望提升学历层次和继续深造的同学也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2020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考招生总计划3352人,面向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四川、贵州、广西、新疆、山西招生。其中,省内的单考单招计划中学校的阳明学院(余姚)招生计划增加幅度较大。学校还设有丰富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和完善的奖、助学金制度,用于奖励优秀新生、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帮助家庭贫困学子,具体政策详见学校招生网。

    期望报考的学生在挑选专业时,可以优先考虑以下学校优势专业(见表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