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小创意”多多益善

俞亦平

    

    

    俞亦平 

    

    据7月20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海曙云海宾馆总经理助理邬晓伟发现,切片厨师在处理食材时,习惯于边处理边将剩余材料丢进桌旁的垃圾桶,给后道的垃圾分类增加了麻烦。于是,他购买了10多个抽屉大小的不锈钢盒子,并贴上标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的黑、绿色贴纸,两两搭档放在每一个砧板前,以方便垃圾分类。

    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渐入佳境,已进入全国垃圾分类先进城市行列,许多创新做法和好经验,频频得到上级肯定和央媒点赞,着实可喜可贺。但也不可否认,良莠不齐的状况依然存在,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海曙云海宾馆在厨余垃圾分类工作中,不断摸索,将常人认为是脏兮兮的“垃圾箱”,堂而皇之地摆上了锅碗瓢盆、刀砧筐盘一统天下的后厨台面,不仅当上了厨余垃圾分类的主角,而且成为后厨一道别具新意的“风景线”。这种别开生面不起眼的“小创意”,收获了“多、快、好、省”的奇特效果。这再次证明:勤谋事者,点子活;善动脑人,办法多。

    但愿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这种四两拨千斤的“小创意”多多益善。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