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5G爱心直播帮失独农户卖桃

一场直播销售3000多公斤水蜜桃

余建文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毛超峥 汪辰卉)“各位宝宝,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正宗奉化水蜜桃,汁多味甜,而种桃的农户家庭还有点特别……”昨天上午,奉化萧王庙街道何应村举办了奉化区首场5G爱心直播带货活动,区计生协会与联通奉化分公司、当地“锋之社”志愿者,共同帮助溪口、萧王庙两地的3户计生特殊家庭桃农销售水蜜桃。

    在直播现场的一边,里应村的应宝裕、应松娣夫妇忙着挑桃、装箱。老应夫妇均年过七旬,是失独家庭,夫妻俩相濡以沫,依靠近10亩桃园维持生计。最近,桃园里的“湖景蜜露”“良方”等品种水蜜桃大批成熟上市,夫妻俩每天凌晨3点多就起床采摘鲜桃,运到萧王庙桃子市场售卖。应宝裕说,今年桃子产量不错,但销售不是太畅快,天天摘桃、卖桃连轴转,劳动量很大,夫妻俩着实有点吃不消。“我卖了几十年桃子,通过手机直播帮我们把桃子卖到宁波以外地区,还是第一次,真是开了眼界!”应宝裕非常高兴地说。

    为了这次爱心直播,奉化区计生协会和联通奉化公司做了精心准备,并提前3天预热,积攒了不少订单。市卫健委有关领导也到现场,帮助桃农吆喝。网友互动热烈,下单量节节攀升,开播仅半小时就销售了500多箱。为了让水蜜桃尽快发货,当天10多名“锋之社”爱心志愿者也前来帮忙,大家顶着酷热,紧张分拣、装箱、搬运,人人被汗水湿透……

    奉化区计生协会秘书长介绍,农村计生特殊家庭普遍存在年龄大、文化程度低、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为此,区里发起“青鸟探巢”行动,对全区80余户计生特殊农户家庭进行帮扶。据悉,当天上午的直播,帮助3户受助桃农销售掉1002箱、3000多公斤水蜜桃。应松娣大妈很激动,“这么多人顶着高温,帮助我们老两口卖桃子,真是太感谢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