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擦亮文明之窗 以“百佳”标准服务每一位客户

孙佳丽


图为客户在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体验智能服务。
(沈颖俊 孙佳丽 摄)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徐文蕾

    

    “没想到给我们设置了专门的ATM防护舱,太贴心了。”近日,坐着轮椅的李大爷来到了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办理业务,惊喜地发现,在自助银行区域有一个专为残障人士设置的ATM防护舱,尽管舱门的宽度也是标准的1.2米,但舱门的打开方向、机具的高度深度全部根据残障人士需求重新设置。

    除了残障人士ATM防护舱外,无障碍升降机加装的防护罩、1.2米的无障碍通道、ATM防护舱增设的伞扣和拐杖持钩……这样暖心的服务小细节在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的营业大厅里随处可见。前不久,该部举行了“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荣誉称号挂牌仪式,正式开启了“百佳服务”新篇章。作为2019年宁波市唯一荣获此项殊荣的银行机构,“百佳”创建为该部带来的收获和成效可圈可点。

    记者看到,营业大厅里,大到点钞机、碎纸机、宠物笼、婴儿推车、轮椅,小到助盲卡、助听器、针线包、老花镜、雨伞、爱心药箱,一应俱全。这是该部利用营业网点厅堂资源打造的共享服务区域——“工行驿站”,市民可以在驿站内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体验一站式服务。有了营业部的成功试点,工行宁波市分行在全市166家工行网点均推广设立了工行驿站,覆盖率达到100%。

    除了无障碍设施和“工行驿站”,该营业部还设置了军人优先服务柜台、爱心柜台、弹性设置服务窗口;作为市公积金中心的延伸网点,还开通了线上渠道公积金查询、提取功能,实现办理公积金业务“跑零次”;设立“工商企业通”业务专柜,为企业客户提供“银政合作”一站式综合服务,不断提高市民办理业务的舒适感和便捷度……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地处西门口闹市区,客流量大,业务繁杂,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该部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厅堂服务管理,一方面通过多岗联动灵活补位、理财经理值班制度等方式增强业务高峰期客户接待能力,减轻柜面压力,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另一方面推行智能化改造,借力智能服务,有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客户体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部坚决兑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承诺,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坚持每日营业,平均每日接待客户近百人,办理业务超百笔;每日安排专人对预约提前还款的个贷客户逐个询问是否按期办理,提醒客户不要错过还款日期以免影响征信,同时对确有延后还款需求的客户做好相应的调整;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截至6月末,该部已累计为34家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方案,成功签订融资合同1.3亿元,有效发放融资超过1亿元。“获评‘百佳’后,我们秉持‘365+1’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客户体验,每日坚持替客户多着想一点,服务更专业一点,社会责任多履行一点,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为客户创造超值服务体验,助力宁波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该部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