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公筷推动大文明

公筷首次亮相 象山农村婚丧宴席

象山农村宴席宾客使用公筷夹食物。(吴敏勇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敏勇)“真没想到,我们乡下摆酒也用公筷了。”7月21日晚,象山泗洲头镇泗洲头村有一场农村丧宴。与以往不同的是,每张餐桌上均摆放了公筷,宾客纷纷使用公筷夹取食物,体现了健康用餐的良好风尚。据悉,这是该县首次在婚丧家宴上推广使用公筷。

    “公筷可以减少细菌传播,使用很有必要。”宾客袁铭为之点赞,并表示“公筷公勺”之风已在象山人的餐桌上渐渐流行。

    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不是生分、不是见外,而是对自己健康的一种保护,也是对同桌共食亲友的一份爱护。

    一筷一勺见文明。据悉,今年5月以来,象山县文明办结合两城创建活动,制定推行“公筷公勺”实施方案,下发“公筷公勺”文明实践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保持战“疫”时养成的用餐好习惯。

    同时,一批批来自象山民间的文明餐桌“领头人”,通过短视频、情景剧、农民画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呼吁更多人自觉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的用餐风尚,让“公筷公勺”早日进入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