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首个老年专科 护士实践基地落户宁波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庞赟)昨天,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正式揭牌,全省首个老年专科护士实践基地同时落户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

    宁波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截至2019年底,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56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5.6%,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22万。老年人对健康长寿的追求,以及高龄、失能老人对专业照护服务的需求,呼唤老年医学的大力发展和医养结合的深度融合。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老年医学科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凸显。

    据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琳介绍,医院成立老年医学中心后,将依托与养老机构的合作,推进区域性老年医学中心建设,构建医养协作模式,提升整体医养护的服务能力,并运用“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养老服务业态进行融合提升,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内容、模式和机制创新,积极发展智慧养老产业。

    老年专科护士实践基地将承担来自全市老年护理专科护士的临床实践。基地拥有一支专科的师资团队,包括美国老年护理专科护士10名、康复专科护士12名,健康管理师56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