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高温“火力全开”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虽然已到“中伏”天,连日来,甬城还是能享受到一些凉爽。不过随着副高显著西伸北抬,南方的高温核心区也会从华南转移至江南。从今天起,宁波将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5℃至37℃,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桑拿天”才是夏天的常态。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9日之后,主雨带将北抬到华北、黄淮一带;长江中下游转为高温少雨天气。未来10天,江南、华南及新疆等地将有4至9天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一般为35℃至37℃,部分地区为38℃至41℃。

    根据预报,今天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明天起多云天气为主。近期气温平稳,最高气温34℃至37℃;最低气温26℃至27℃。

    气象部门提醒,连续晴热高温,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最好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户外劳作人员应注意多喝水,多吃西瓜、绿豆等解暑食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