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校地企合作”,兑现“真金白银”

镇海倾情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王马飞 臻仁社)产品出库、捆绑打包……近日,位于镇海大学生创业园的宁波捷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库内,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娴熟地敲出指令,将一批价值数万元的玩具运往马来西亚。“公司今年3月成立,在政府帮扶下,目前的营业额较成立时翻了三番。”公司负责人倪鑫鑫说,目前公司日均营业额在1500美元左右。

    倪鑫鑫毕业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创业初期的场地租金、员工薪水、渠道费用等开支,一度让这家公司陷入困境。捉襟见肘之际,镇海大学生创业园伸出援手。“园区免费帮我们招聘员工,减免了部分场租,加上创业启动资金、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一年帮公司至少省下10余万元,让我们轻装上阵。”倪鑫鑫说。

    捷斯电子是镇海倾力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缩影。今年,镇海为高校毕业生送出“就业补贴、顶岗实习补贴、人才交通补助、自主创业扶持”等就业创业“政策礼包”,累计兑现帮扶资金229万余元,惠及509名高校毕业生。

    镇海还深入开展“校地企合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目前,我们累计与30余家高校开展校地企合作,在10所高校设立100万元的‘雄镇强匠培育’奖学金,这10所高校累计推荐400余人来镇海实习就业。今年,我区共引进高校毕业生1500余人。”镇海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镇海区还率先启动“一校一场”高校网络专场招聘活动,推出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的“荆楚英才,浙里镇好”网络专场招聘活动,高校复学后,第一时间恢复赴外精准招聘,助力大学生就业。

    与此同时,镇海对接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5所高校,通过开设“创业课堂”,鼓励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镇海区大学生创业园新引进大学生创业企业16家,截至目前,累计入驻企业450余家,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200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