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挂职干部牵线

“水中软黄金”安家贵州望谟

带动4806人增收脱贫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岑志福)“这是我们的水蛭大棚,有130个棚子,260个池子,已投苗1200万尾。水蛭有‘水中软黄金’之称。”近日,贵州省天一南州新型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邵建定这样告诉记者。邵建定是宁波人,他通过宁波挂职干部罗剑光牵线搭桥,先后在贵州黔西南的晴隆县、望谟县建起了水蛭养殖基地,助当地群众脱贫。

    望谟县乐元镇纳沙村水蛭养殖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其中宁波帮扶资金640万元,甬商投资企业自筹资金160万元。通过村集体(村合作社)入股到企业,入股期限5年,每年固定分红为入股资金的6%。项目土地涉及董万、由么、纳沙3个村8个组,覆盖贫困群众1168户4806人。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10月底可销售,项目年产值预计在3000万元以上。

    “乐元镇水蛭养殖只是望谟的一个试点项目,等10月水蛭养殖成功后,我们将在这里召开现场会,让更多乡镇看到项目的效益和希望,一起参与水蛭养殖项目,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罗剑光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