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我市办理出口退税243.5亿元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永轩)记者近日从市税务部门获悉,今年1月至6月,我市已累计为15312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43.5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

    “我们上午刚在网上提交了退税申请,没想到下午就收到了1266万元的退税款。”收到退税款到账短信后,宁波萌恒工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品聪感到分外惊喜。萌恒工贸是国内从事服装辅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物流等各类成本上涨,加之海外市场需求萎缩,部分货款回笼困难,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这笔及时到账的退税款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高效退税大大降低了资金占用成本,资金‘活水’快速回流,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底气。下一步,我们打算进一步开拓市场,运用自身在海外的渠道优势及平台基础,持续扩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李品聪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出口企业复产复销,宁波市税务部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实行限额内退税“容缺办理”,并推出“零接触申报、零延迟审核”的退税组合套餐。同时,在积极推进无纸化申报全覆盖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实行业务办理时限清单制,进一步压缩退税各环节办理时间,目前全市出口企业平均退税时限在4个工作日以内,远低于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8个工作日,全面助力出口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