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宁海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进干好下半年、实现全年红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海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乘势而进干好下半年、实现全年红,充分展现“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作为。

    郑栅洁首先来到大佳何镇葛家村,考察特色乡村建设情况。郑栅洁走进普通农户庭院改造的美术馆、特色酒吧、艺术展览馆,参观特色商品展馆、巾帼画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基地,和驻村艺术家、大学生、农户、游客亲切交谈。“这是一座有生活情趣、有文化内涵的村子!”郑栅洁说,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不能大拆大建,而要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开展庭院改造,让环境更整洁、更美观、更具艺术感。同时,要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实现“富口袋”和“富脑袋”的统一。

    随后,郑栅洁赶赴桑洲镇南岭村,考察历史文化保护、村庄环境整治、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郑栅洁饶有兴致地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欣赏山区美景、参观精品民宿,仔细询问民宿的规划布局、经营情况。得知不少民宿由老房子、旧市场改造而成,旅游旺季一房难求,已形成住宿、餐饮、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时,郑栅洁很高兴。他说,相关部门要指导各地利用山水资源,高水平做好民宿经济发展规划,加快集聚人气、提升效益,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

    当天下午,郑栅洁来到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长街厂区,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研发、主导产品销售、增资扩产等情况。该企业是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目前已克服疫情影响,6月当月实现25%的销售增幅,预计全年销售增幅可达两位数。同时,还积极抢抓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机遇,投资数千万元上马汽车零部件项目。郑栅洁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坚守主业,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智能化改造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线、开拓新市场,努力保持同行业领先地位。

    郑栅洁在调研时强调,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十分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用心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一要稳企业,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及时足额兑现纾困惠企政策,精准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生存发展能力、激活市场主体内生活力。二要增动能,深入实施系列产业工程,保持项目争速、科技争投强势,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锻造实体经济的“硬核”实力。三要补短板,聚焦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社会就业等领域的薄弱环节,落实精准有效的对策举措,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四要聚合力,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各项事业,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施惠芳、卞吉安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