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

坚持“三稳”目标 统筹精准施策 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一城一策”试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强化主体责任,统筹精准施策,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市严格坚持调控政策,细化落实调控措施,打好调控“组合拳”,回应了社会关切,稳定了市场预期,保障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工作定力,推进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市场监测分析,跟踪评估政策实施效果,重视调控政策储备,完善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及时科学精准调控,确保实现调控目标。二要强化政策协调配合。统筹发挥好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政策的作用,健全住宅用地市场监测指标体系,调整土地出让规则,推进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切实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三要强化市场监管治理。深入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依法有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做好房地产项目质量监管。四要强化住房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积极抓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沈敏及朱金茂出席。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