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抽检172家游泳场所,12家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蔡潇)随着气温攀升,宁波各泳池里的泳客人数明显增多。市、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市172家游泳场所实行了抽检,结果显示,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160家,另有12家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

    今年夏季是新国标(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和GB37487-2019《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2019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实施以来的首个游泳高峰期,新标准对人工游泳场所水质指标卫生要求作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对泳池经营者提出了更高卫生管理要求。

    为确保游泳场所安全,市卫生监督所于6月24日召开全市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游泳场所的223名负责人和水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并对今年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疫情防控要点、水质抽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6月份以来,市、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游泳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覆盖率达到100%。重点检查游泳场所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水质快检设备及快检结果公示、池水循环净化及消毒设施使用、场馆通风换气情况等。水质检测项目包括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游离性余氯6项。

    从抽检情况看,宁波游泳场所合格率93.02%,不合格的指标主要是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市卫生监督所已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的14家游泳场所实施了行政处罚。

    据介绍,我市所有开放的游泳场所均已完成水质自检公示,通过支付宝上的口碑栏目或者口碑App,即可查询游泳场所的卫生信誉度等级、水质自检信息、平均换水率等、泳客人数等实时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