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我市已侦破 19起命案积案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岑)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据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已侦破19起命案积案,其中本地命案积案16起,外地的3起,缉捕命案逃犯31名,提前实现公安部督办、省公安厅督办命案积案“清零”目标。

    命案积案由于年代久远,受案发时技术条件限制以及历史久远等因素影响,破案难度极大,是公安刑侦工作中公认的硬骨头。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云剑2020”行动部署,再次开启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将最优质的资源、警力、手段向攻坚行动小组集聚。

    通过对所有命案积案逐个过筛把脉、逐个研究原始案卷和物证、逐个邀请以往办案民警回忆分析,努力打开突破口。尤其是一系列新技术、新手段的深入运用,使得以前的“不可能”在如今变成了“可能”,19起命案积案因而得到侦破。据悉,在今年破获的命案积案和缉捕的命案逃犯中,新技术、新手段的贡献率在80%以上。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多起成功侦破的命案积案,其中公安部督办的鄞州三溪浦水库故意杀人案、省公安厅督办的海曙南郊路故意杀人案最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