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全市林业病虫害发生率同比降三成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陈丹)昨天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据全市87个测报点以及5个国家中心测报点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病虫害发生率同比下降30%。

    据悉,我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有黄脊竹蝗、竹卵园蝽、一字竹象、竹织叶野螟、柳杉毛虫、木麻黄毒蛾等,有害生物合计寄主总面积690万余亩、监测面积628万余亩、发生轻度9365亩。其中,黄脊竹蝗害主要分布在奉化;竹卵园蝽主要分布在奉化、宁海、象山、余姚;柳杉毛虫害主要分布在象山、宁海;一字竹象虫害主要分布奉化;竹织叶野螟虫害主要分布在奉化;木麻黄毒蛾虫害主要分布在宁海。其他有害生物如樟萤叶甲、小袋蛾、天牛类、白蜡蚧、樟巢螟等零星分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上半年病虫害下降原因在于:完善测报体系,提升监测预报效力;坚持预防为主,有效控制虫源基数;同时绿化提质增量,不断增强生态稳定。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做好沿海防护林、通道林带、村庄绿化等平原绿化林带及主要经济林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报;加强对重要生态公益林常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病虫情信息,做好防治指导服务;组织开展对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规律的调查监测,为及时、准确、有效的防治提供信息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