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公交为司机 提供“情绪降温”服务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

    

    高温来袭,有些乘客心情可能不那么“清凉”,这时候有些公交司机也可能“情绪高温”,存在驾驶隐患。对此,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为公交司机提供“情绪降温”服务,让他们远离“路怒”,平安驾驶。

    在公交场站,一名司机独自坐在角落里打哈欠,与他平时的活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天气一热,我们就特别关注司机的情绪,要给他们及时‘降温’。”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情绪管理员李卫东介绍。经询问,原来这名司机前天晚上家里的小孩一直吵闹,导致他睡眠不足、情绪低落。“我们马上通知营运科调配其他驾驶员代替发车,让这名司机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心态。”

    暑运以来,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为司机提供“情绪降温”服务。一方面安排兼职情绪管理员,关注司机负面情绪,另一方面还让他们通过打沙袋、跑步等方式发泄,明确情绪波动较大的驾驶员坚决禁止出车,从源头杜绝路怒症的出现。

    “要让高温下的一线驾驶员以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为员工创造高温天气下‘凉爽’的工作状态,服务好每一名乘客。”镇海公交工会主席高琦介绍,司机情绪降温服务,将持续整个暑运。此外,公司通过家访一线司机等形式,引导司机“静心”工作,保障安全运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