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奉化辅警烈日下托举脱落线缆一小时

图为胡荣明手撑木板托举线缆。(顾大明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柳家欢 顾大明)一名辅警站在警车上,撑着一根长木板,牢牢托住悬垂下来的线缆……昨天,一张“托举哥”照片在奉化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赢得众多点赞。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3时许。交警江口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骑车经过南渡路镇庭家苑小区门口时,被一根电线“砸中”,不慎摔倒。

    接警后,中队的胡荣明和齐珊军两名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根10多米长的线缆横卧在马路中央,造成交通堵塞。胡荣明见状,马上找来木板与石块,临时做了一个支架托住线缆,让人、车得以通行。另一名辅警齐珊军则在一旁指挥交通,并联系维修人员前来处理。

    “这条路上过往车辆、行人蛮多。当时没考虑别的,就想着赶紧把线缆托起来,不让交通堵塞。”事后,胡荣明告诉记者,一开始板子不够长,有大车过来,刚被托起来的线缆就被撞落,他再次跑进工地,找了根更长的木板,增加托举的高度。

    午后,骄阳似火,室外气温超过40摄氏度。胡荣明左右手轮换,牢牢扶住板子,托住沉重的线缆,同时右脚还要用力抵住石块,顶住木板,就这样苦苦支撑了近一个小时,汗如雨下。下午4时许,奉化相关通信部门维修人员赶到进行抢修,排除隐患,交通也得以恢复。

    这时,胡荣明才从警车上下来,发现因为用力太久,皮鞋的鞋底都裂开了。经过长时间的托举,他感觉皮肤晒得有些痛,浑身乏力,手腕、小臂肌肉僵硬,连拳头都握不拢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