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嘱托锻雄师

——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


全文请扫二维码

    

    

    暴雨肆虐的洪涝灾区,八一军旗在高高飘扬;危险的波峰浪谷,八一军徽在熠熠闪耀……对于许多正在抗洪抢险的官兵来说,这个“八一”将在大堤上度过。

    93载初心不改,永远的军魂融入血脉;93载风雨兼程,不变的宗旨刻进胸膛。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自那时起,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不断取得辉煌胜利,建立伟大历史功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引现实,启迪未来。

    牢记嘱托,不辱使命。走过93年光辉征程的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正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向前。

    新华社昨天播发了《牢记嘱托锻雄师——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全文分为三个部分:“绝对忠诚 绝对纯洁 绝对可靠”;“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来自人民 为了人民 依靠人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