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北斗全球梦圆

——写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之际


全文请扫二维码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7月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代表党中央向参与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启了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崭新篇章。

    抚今追昔,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来之不易。从北斗一号工程立项开始,几代北斗人接续奋斗、数十万建设者聚力托举,在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速度”、展现“中国精度”、彰显“中国气度”,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新华社昨天播发了《中国北斗全球梦圆——写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之际》,全文分为三个部分:一、万众一心彰显制度优势;二、追求卓越闯出特色之路;三、勇攀高峰矢志自主创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