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难而进”见担当

    

    

    陆 仁

    

    “四知”宁波精神有一“知”——知难而进,对于宁波当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模范生而言,意义非同寻常。

    城市的接续发展,如中流击水,当有劈波斩浪、奋楫致远的勇气和决心。宁波精神强调“知难而进”,就是要在对城市所处历史方位、外部环境条件有一个清醒认知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努力、更激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去破除发展藩篱,去开创新的局面。

    “知难而进”贵在“进”。“进”是一种状态、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责任担当。面对困难、问题、风险和挑战,是敢于亮剑还是畏首畏尾?是立而行之还是徘徊观望?是迎难而上还是退避三舍?是合力攻关还是坐当看客?不同的选择,境界高下立现。

    城市发展的过程,就是攻坚克难的过程;攻坚克难的过程,就是城市发展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在“三支半烟囱”基础上,经过几代人努力,建起了世界一流大港,布局形成了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某种程度上靠的就是“知难而进”的精气神。

    宁波发展站上新起点,前进征途中,依然会面临各种难题、难关。我们必须发扬改革开放初期“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的劲头,拿出应有的担当和气魄,知难而进,争取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