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利部门全力出击 打好防台“硬仗”

32座大中型水库均未超过汛控水位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为做好台风登陆后强降雨防御工作,市水利局昨日再次召开防御会商会,部署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并下发要求继续做好小流域山洪的监测预报预警,有效控制平原河网水位,加强主干道路、下穿立交及低洼地区的积水监测等工作。

    来自市水利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47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4%,与多年平均相比偏多7%;全市6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4.20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2%,与多年平均相比偏多5%。32座大中型水库均未超过汛控水位,重要小(2)型以上小型水库有1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

    备受关注的河网水位方面,截至昨日17时,19条市级以上河道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介绍,为打好防台硬仗,8月2日以来我市各地水利部门提前谋划、严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一方面,积极做好河网预泄预排工作,截至昨日15时,宁波市河网累计排水7600万立方米。另一方面,为应对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市本级37辆抢险车、80余名抢险人员随时待命,准备了146台水泵、3辆应急电源车、1.5万个沙包、3000余米皮管等防汛物资。截至昨日20时记者发稿时,我市城区主要道路、下穿立交无积水情况,泵站设备运行正常,城区智慧防汛系统运行正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