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菜市场,要烟火气也要颜值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宣文)大气简约的装修,干爽清洁的场地,还有空调吹出的习习凉风……改造后新开张的北仑星阳菜市场,环境堪比超市,还有比超市更丰富多样的菜品,而且每个摊位前都设置了智能显示屏,商户信息、商品价格等一一显示,让市民消费得明明白白。

    菜市场是最有烟火气的地方,更是体现城市文明、代表生活品质的窗口。如今,宁波有越来越多菜市场旧貌换新颜。这得益于全市农贸市场三年改造提升攻坚行动的开展,以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持续推动。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高标准常态化要求。针对菜市场文明经营这一管理难点和痛点,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不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确保没有盲区和死角。

    为促进建立菜市场长效化管理机制,我市正积极推进农贸市场立法进程。同时,委托第三方,分环境、秩序、防疫等七大模块40项内容,对全市重点农贸市场定期开展测评,帮助菜市场改善环境、提升管理档次。此外,还开发了“掌上农贸市场检查”App开展专项督查。

    至7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对六区71家城区农贸市场开展了6轮督导检查,发现整改问题1500多个,“市场公厕无无障碍设施”“水产摊位无挡板或挡板过低”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