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G+工业互联网 联合创新中心落户宁波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李娜)前日,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联通正式推出“5G+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联合创新计划”,并与信通院、浙江中控、浙江蓝卓签署协议,四方将共同建立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

    作为我市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一环,“5G+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宁波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之一。自今年3月雅戈尔启动5G+工业互联网试点以来,一批制造业企业紧跟步伐,加速转型。截至目前,宁波已有68个项目进入年度试点项目计划库,开启“5G+工业互联网”新模式。

    “此次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落户宁波,将掀开宁波‘5G+工业互联网’的新篇章。”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大企业部总经理方波告诉记者,在前日举行的活动中,中国联通还被授予了“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网络技术应用实验室”牌匾,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公布的首批九家联盟实验室之一。目前,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网络技术应用实验室14项首发研究课题已经启动,重点聚焦5G+云化自控技术及应用研究、5G+MEC虚拟企业专网技术及应用研究、5G边缘云关键技术研究等行业热点方向。

    “未来,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联通与信通院、浙江中控、浙江蓝卓各自的优势,全力推动宁波‘5G+工业互联网’建设。”方波说。按照计划,四方将围绕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重要方向,开展全面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一批关键技术研发,共同开展工业园区智能化等方面的研究,共同开展企业智慧工厂建设等方面的研究。

    与此同时,四方将共同推进5G+工业互联网向行业纵深挺进,联合开展行业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市场协同,开展行业示范项目的建设与推广;共同开展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工业园区等标准的研制,对已取得成效的应用实践,迅速形成推广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