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开放周刊·大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规上服务业 营收增速今年首次转正

天一广场一角。(俞永均 摄)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余盛盈          

    

    今年以来,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实现低开稳走、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67.3亿元,同比增长1.0%,较上月提高1.8个百分点,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

    十大行业半数正增长。从构成行业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五个行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13.5%、2.2%、47.0%、0.2%和1.1%,明显好于今年前4个月仅有两个行业为正的水平。

    科技和信息行业贡献显著。今年以来,在领军企业带领下,我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疫情下表现出较强的抗压能力,两者增速分别达到47.0%和13.5%,分别较上月提高18.0个和8.4个百分点,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5个和1.2个百分点,是服务业增长主动力。

    产业经济持续向好。上半年,服务业中三大产业均实现较快增长,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数字经济服务业部分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5.1%、20.7%和11.5%,增速分别较上月提高12.4个、7.0个和5.5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