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消费新引擎,互动体验不断升级

北仑激活文化消费“一池春水”

青年北仑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现场。(陈盛竹 厉晓杭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陈盛竹)昨天傍晚,在宁波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青年北仑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正式开幕。来自全市的40余家文创企业争相进驻参展。“蚂蚁文创”是市委宣传部主导培育的文创平台IP。据悉,这是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在区县(市)巡展的第一站,将连续3天为市民呈现十二时辰系列展区、贺友直文创产品首发、后备厢市集、夏夜音乐汇等一系列文创特色活动。

    面对加快形成中的“内外双循环”新格局,北仑政企联动,搭建平台,推动消费回升,支持文化、旅游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不断寻找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创新模式,构建文化消费‘韧性’,促进文化消费扩容提质。”北仑区有关领导表示。

    近年来,北仑文化企业以文化用品出口为主营业态,通过多年的发展,培养了优秀的产品开发团队,文创产品设计开发能力较强。创源文化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纸质时尚文教、休闲文化用品供应商,公司产品95%以上出口。“本次活动为我们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可以展示产品和企业形象,也给我们企业一个机会试水国内市场。”创源文化有关负责人邓建军有感而发。

    北仑有关部门还深度挖潜,拓展北仑本土特色文化影响力。贺友直是国内连环画界的泰斗,他一生创作近百部连环画,其中不乏北仑元素。在贺友直文创产品首发式上,一位来自杭州的青年当场买下了以贺老连环画作品《新碶老街风情录》元素开发的储物罐,成为贺友直文创产品的第一位买家。作为一家外资控股公司,宁波常青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深度参与了本次贺友直文创产品的开发。“本次活动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将致力于开发更多有特色的、接地气的关于贺老的文创产品。”常青公司总经理查寿恒有感而发。北仑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系统整合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资源,全面启动贺友直文创产品开发,打造北仑文创产业最闪亮的IP。

    依托全省唯一的北仑区文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这个省级平台,贝发集团整合380余家中小文创企业的产品资源,以VANCH品牌集合店的形式入驻富邦城。“文创企业的加入,将给包括富邦在内的众多北仑商业项目增添全新的动力,促进文化消费,最终实现共赢。”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总经理陈思怡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