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二段线招生 在甬高校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2020年浙江省高考二段录取结束,今年在甬高校深受考生追捧,分数线跟着“水涨船高”。

    财经类专业继续受到热捧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二段投档最高分为541,超过省二段线46分;二段投档人数比去年同期投档人数增加1倍,涉及21个专业,比去年增加6个,占全部招生专业的80%;其中会计专业二段投档中已经满计划完成录取,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英语、传播与策划二段投档中也完成了50%以上的招生计划。

    该校传统优势大类财经类专业依然深受考生热捧,除会计专业二段即完成录取外,金融管理、工程造价专业也有大量二段生报考;此外,计算机类考生报考意愿也很强烈。

    同样,宁波工程学院的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热门专业继续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热捧。理工科部分专业尽管今年受选考科目单限物理的影响,但建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物流工程、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的录取位次依旧提升,首次招生的人工智能专业也很热门。

    全省前十万名才能进万里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一次性录取完成全部招生计划。从录取结果看,录取考生最高分582,高出二段线87分;平均分556.9,高出二段线61.9分;最低分527,高出二段线32分。

    选考科目必须要求物理的9个专业,二段一次性招满,最低分高出二段线32分。

    中外合作的三个专业,最低分高出二段线51分。其他32个专业,最低分552,高出二段线57分,最低位次99452,全部进入十万名之前,比2019年增加了20个专业。

    宁财影视传媒类艺术专业受青睐

    宁波财经学院在浙江省高考普通类第二段和艺术类第一段录取中呈现几大特点:一是财经类相关专业继续受到考生青睐,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专业录取分数线位于前列。二是普通类计划中不限物理的本科专业一次性完成录取工作,最低投档线超出二段线29分,相比2019年最低投档位次提升10086位。

    影视传媒类的艺术专业继续受青睐,影视表演类本科投档分超出艺术类一段线69分,播音主持类本科投档分超出艺术类一段线49分,均高于去年。目前学校尚剩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工业设计等7个单限物理的工科专业本科计划94名。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7大专业录取分接近一段线

    今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录取情况良好,普通专业最低投档分568,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低投档分567,居省内普通本科高校中上水平。法学、网络与新媒体、英语、建筑学、新闻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相对热门,平均分接近一段线。

    此外,在浙江省选考物理的考生数大幅减少、生源不足的形势下,学校9个单限物理的专业最低投档分保持相对稳定,尤其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录取情况超过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