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决赛在甬落幕

1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宁波大学获杰出贡献奖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 翁晨丹 冯程)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日前在宁波大学落幕。本次赛事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江北区人民政府与宁波大学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领域。

    全省108所学校15万余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3万余个,1155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最终来自49所学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中,有42件是创业实战作品,累计获得融资约1.8亿元。决赛期间,经过集中答辩环节角逐,共有36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宁波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获得杰出贡献奖。

    此次大赛推介会,共有1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吸引了前洋26创业园、中哲·恒凯科创产业园、美创里·前洋智能经济创业园3家孵化器与宁波大学“绿龙国际——中非跨境商贸平台”、杭州师范大学的“新娱共创工作室-短视频优质内容服务商”等6个项目现场直接签订合作意向书。

    宁波财经学院郭晨可等同学的网红项目“跑步鸡——乡村振兴的提款‘鸡’”也在此次签约名单中,此前该团队进行的直播观看量达到35万人次。谈到为何落地江北,郭晨可说:“我是宁波人,江北有好的人才引进政策和资金补助计划,非常适合我们创业者发展。我们希望在江北建立养殖基地,辐射长三角,走向全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