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日,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全面部署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市共有6个区县(市)列入全国和省级试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层站点,农村文化礼堂经过多年的建设,成为我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张名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基础工程来实施,从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高度来认识,以“全省争第一、全国创一流”的标准,切实把两项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指出,要创新实践路径,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健全机制常态推进,力争年底前全市100%的乡镇(街道)建立实践所,80%以上的村(社区)建立实践站,为全国全省提供宁波的经验和样板。

    会议指出,要突出“建管用育”,全方位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扩面提质增效。立足全面覆盖,补齐内容短板,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机制,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各项工作常态长效,确保今年完成应建村全覆盖建设任务,让文化礼堂成为美丽乡村和美好生活相契合的精神家园。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不断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做到统筹协调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宣传推广到位,推动两项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表彰陈雁等101位同志为宁波市“最美文化礼堂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