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级新生入学,“光盘”成重要一课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谷怀 杨阳)这两天,全市各所小学喜迎一年级新生入学,走红毯、开笔礼、拍照片、按手印、授礼物、入学储能等各类入学仪式,让新生的第一天学业生活新鲜感满满,而“光盘”成为新生入学最重要的第一课。

    五乡镇中心小学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储能训练活动。孩子们在学校的第一顿午餐就开始了就餐礼仪的熏陶。学校给孩子们准备了定制餐盒,孩子们要学“光盘”、洗餐具、讲卫生、守纪律。

    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的新生从老师手中接过刻有自己姓名的“公筷共爱”礼盒,并在承诺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观看学校预先录制的“如何吃好饭”教学视频,进行公筷公勺礼仪教育。老师还特地布置了德育微作业,让孩子们在家庭就餐时,实际操练“公筷”“光盘”的要求。

    “老师,您瞧,我吃光了!”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举行了“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设计了敲金蛋仪式和光盘侠贴纸,推出了新学期的关键词“节约粮食”,并提出了“三盘行动”:光盘、清盘、齐盘。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一年级新生适应性学习的第一天,推出了“节约粮食,争做光盘小使者”主题活动。该校执行校长王旭萍说,希望孩子们都能够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北仑区高塘学校的新食堂宽敞明亮,餐桌上、墙壁上张贴了卡通式“光盘”宣传语。参加开学预演的一年级新生,成为首批“光盘”打卡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