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幕

今年将推出263项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昨天,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至11月举行。今年将推出263项系列活动,其中市级层面133项。

    据了解,市民文化艺术节自2014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六届,已经成为宁波一个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前六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累计推出1200余项活动,参与市民1000余万人次,社会知晓度达到90%,总体满意度达到89%,已经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民文化艺术盛会,对提升城市品质和文化影响力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活动以文化引领典范城市为口号,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线,以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总体目标。活动内容分为市级和区县(市)级两个层面,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各区县(市)。

    本届艺术节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结合,活动内容、形式、载体更加多元化。本届艺术节策划推出了毕加索国际艺术大展、何占豪专场音乐会等高水准活动。同时,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策划了“一人一艺杯”全民戏曲大赛、“唱响新势力”第二届大学生音乐节、第二届高校曲艺联盟擂台赛等活动。本届艺术节注重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展示城市特色文化,策划推出的“天一夜宴”城市文化演艺系列活动,采用实景演艺的模式;“席地而坐·在此”书香宁波系列推广活动,旨在以朗读的形式传播宁波城市文化,打造书香宁波品牌。另外,还有音乐诗画剧《涤尘之旅》《听见·天一阁》、2020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