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琵琶艺术菁英展 我市选手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包德贵)在日前落幕的2020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上,我市参展选手喜获佳绩,共有59名选手斩获非职业组各级奖项,其中马科玲、戴千城、黄忆北3位选手从近30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非职业组金奖,另有17人获银奖,9人获铜奖,30人获优秀奖。严琦、史珺、陆静波等获指导老师奖。

    “敦煌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主办。评委由国内外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指挥家担任,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近年来,我市推出多项举措促进琵琶艺术传承,包括引进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设立大师工作室,成立琵琶学会,承办全国音乐小金钟琵琶展演等。琵琶艺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喜爱。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与市文联设立了一项琵琶艺术推广普及工程,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建立传承基地,目前已设立15家,实现了10个区县(市)全覆盖,学生在基地接受专职老师的基础辅导与艺术教育。同时成立的宁波琵琶艺术传承中心,汇集了我市琵琶演艺界中坚力量,从事艺术传教与普及工作,其中大多数成员是吴玉霞文艺大师琵琶高研班学员,目前这批人均开始带徒授艺。

    又讯 同期揭晓的省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我市参赛选手6人获金奖,12人获银奖,8人获铜奖,1人获优秀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