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HINA MAMA广场舞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昨日上午,宁波城市歌曲“人生如宁波”推广活动——CHINA MAMA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塘老街城南书院举行。

    “城市里每一处灯亮的地方/都是给路过的人一段陪伴……”这个夏天,姚江边、钱湖畔、公园里、广场上,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伴着节奏欢快的广场舞在甬城夜空唱响。这首歌叫《人生如宁波》,诞生于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由资深音乐制作人许常德为宁波量身定制。歌里唱的是人们熟悉的宁波文化记忆,经重新编曲,成为宁波人的广场舞“神曲”。

    据了解,为了让《人生如宁波》“声”入人心,扩大中国新乡村音乐品牌知名度,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宁波新乡村音乐发展有限公司决定举办以《人生如宁波》为舞曲的广场舞大赛。这项活动被列为今年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为此,主办方在7月底推出了首个《人生如宁波》舞蹈示范教程。来自海曙、江北、鄞州和东钱湖、保税区等地的多支广场舞队伍参与了编舞和排练。9月中旬,“人生如宁波”CHINA MAMA广场舞大赛将进行30进10的海选。总决赛安排在9月下旬举行,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得到万元大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