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嘉骐美术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 陈盛竹 陈嘉易)近日,位于宁波梅山湾新城的袁嘉骐美术馆正式开馆。

    袁嘉骐,国家一级美术师、玉雕专业学科带头人及研究生导师,湖北松绿石雕非遗传承人。他于1994年荣获国务院政府津贴,1997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代表作品有《骄杨颂》《极乐图》《佛光普照》《大爱如天歌》等。他是推动中国当代玉雕发展的领军人物。40多年来,袁嘉骐专心琢玉,并综合诗、书、画、文学等元素融入玉器,用大美学提升玉器的艺术品位。

    据悉,该美术馆陈列30多件玉雕精品,分为农耕文化、古诗词系列等主题系列。该美术馆不仅展示作品,还承担着艺术创作、研发和教学培训。自今年5月入驻梅山三创基地以来,袁嘉骐及其团队就在梅山着力开展玉雕文化研究、展示、培训和创作工作。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论坛”上,“武昌理工学院实训基地”等多个项目在梅山正式签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