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导演陈硕城南书院分享新片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刘燕竺)近日,“相逢南塘——陈硕导演分享会”在南塘老街城南书院举行,此次分享会是“舌尖上的南塘——电影美食市集”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陈硕导演携新作《慢车开来》做客城南书院。《慢车开来》在FIRST青年电影展上荣获组委会特别推荐奖,影片从疫情期间的“隔离”入手,用5分钟的时间讲述了一个疫情时代下家人之间孤独与爱的故事。在每一个困难下都隐藏着希望,即使是特殊时期,只要有了家人的陪伴,终将迎来阳光。全片运用手机拍摄,以黑白影像呈现了疫情中封闭空间内隔离者的内心写照。分享会现场还展播了陈硕的民国风广告《五芳斋》等作品。

    当天,宁波作家柴隆与陈硕就“影视作品与美食文化”展开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一部好的美食类影视作品,不仅仅有对美食记录的精美画面,更多的是对美食文化的深刻呈现,从中折射一座城市的文化特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