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以一刻不怠的状态一丝不苟的作风做好工作

裘东耀主持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和环保督察迎检、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强调要以一刻不怠的状态、一丝不苟的作风做好工作,努力交出让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全市人民认可的高分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进入下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明显好转,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需要付出十分艰苦的努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的态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的局面,充分展现“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作为。一要扩内需、促增长。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一如既往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投资持续放量增长。要积极培育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推动服务行业全面恢复活力。二要帮企业、稳就业。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各类纾困惠企政策,深入实施“甬上乐业”计划,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三要强产业、提能级。要一以贯之推进“246”“225”“3433”“4566”等产业工程建设,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计划,进一步增强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厚植实体经济优势。四要抓改革、优环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一流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为载体,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年度重大改革任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五要防疫情、保平安。要坚持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制度机制,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做好信访维稳、社会综治、安全生产、秋季防台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平安稳定的底线。六要谋长远、绘蓝图。要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开阔思路,高水平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使之真正发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作用。

    会议强调,是否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是检验“两个维护”真不真的重要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到实处,确保责任到位。要紧盯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细节,做到精心精细、周到周密,确保配合到位。要维护稳定,完善舆论引导机制,落实矛盾化解措施,确保统筹到位。要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组织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分获得“六连冠”的目标,按照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集中力量抓重点,逐个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经得起上级的现场检查。要查漏补缺扫盲区,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使里里外外、角角落落都能展示最好形象。要广泛动员聚合力,推动文明创建直达基层一线、直通市民群众,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机制促长效,把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使文明创建有更好的基础、更强的支撑。

    市政府常务会议也对上述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